今天是:

财务公开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公开 >> 正文

贵州省遵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发布日期:2023-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贵州省遵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

 

 

 

 

 

 

 

 

 

 

 

 

 

 

20237月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一、部门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1

三、部门决算单位和人员构成 2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2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

一、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二、2022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三、2022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四、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六、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九、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2022年度非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一、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0

十二、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0

十三、2022年度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1

十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院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编制机构和独立核算机构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培养高等专科学历技术应用人才,促进科技文化发展.以教学为中心开设人文旅游、经济管理、现代农业、机电与信息工程、汽车工程、建筑与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高职生及中职生学历教育。开展各类职工岗前岗后培训、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活动,承担国家省市的科学研究任务和相关社会服务。

学院占地面积64272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8959.14平方米。学院现有在编实有人数401人,离休2人、退休168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机构22个,具体是:12个行政管理部门,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团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合作交流处(科研处)、总务处、保卫处、工会(妇联);

   9个教学院系,分别:经济管理系、现代农业系、汽车工程学院、人文旅游系、建筑与艺术设计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基础教育教学部(思想政治教学部)、技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1个教辅部门:图书档案馆(信息中心)。

下属事业单位2个,具体是:遵义市农业机械研究所、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附属幼儿园内设办公室、保健室保育室。

三、部门决算单位和人员构成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类型

1

贵州省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2

贵州省遵义市农业机械研究所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3

贵州省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注:单位类型划分为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其他单位等类,请对照填列。

(二)部门人员构成

 

编制数

在编实有人数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560

401

0

401

166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公开报表详见附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31,292.77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3754.06万元,增长13.63%,主要原因是职院2022收到政府基金拨款5,000.00万元所致

二、2022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528.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9,936.19万元,占69.8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00.00万元,占17.5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 3,104.97万元,占10.88%;经营收入278.81万元,占0.9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208.99万元,占0.73%

三、2022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45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38.99万元,占44.60%;项目支出16,077.85万元,占54.58%;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241.76万元,占0.82%;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280.39元,2021年相比,增加4,878.88元,增长22.80%,主要原因是职院2022收到5000万元政府基金拨款。      

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957.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14%。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19.15万元,增长4.59%,主要原因是职院2022年新增了职院附属幼儿园的开支及职院各种专项资金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万元,占0.01%;教育支出 19,141.37万元,占91.33%;科学技术支出 25.63 万元,占0.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94.62万元,占3.79%;卫生健康支出360.08万元,占1.72%;农林水支出49.37万元,0.24%住房保障支出 585.20万元,2.7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532.25万元,支出决算为20,957.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07%。其中:

1.20136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2.205020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7.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院附属幼儿园为2022年新成立单位,没有进行年初预算。

3.205020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年初预算为1,225.48万元,支出决算为1,779.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部分专项资金进行预算,支出经费还有部分为2021年结转资金

4.2050305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等职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17,920.98万元,支出决算为16,057.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6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财政政策影响,导致很多支出未支付成功

5.2050999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30.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6.2059999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6.6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7.206019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8.2060499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9.206070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10.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0.08万元,支出决算为414.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社保基数调整导致

11.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67.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12.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院年初未对职业年金进行预算

12.20807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促进创业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5.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该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13.20811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该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14.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38万元,支出决算为51.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社保基数调整导致

15.2100409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对该专项资金进行预算

16.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05.99万元,支出决算为19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导致

17.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26.16万元,支出决算为15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社保基数调整导致

1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2.44万元,支出决算为49.3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52.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目标绩效为没有上报,未在年初进行预算

19.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69.43万元,支出决算为58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调整导致

六、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14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其中:

人员经费6,862.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751.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

七、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5.21万元,支出决算为42.30万元,完成预算的93.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91万元用教育收费列支。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42.3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1.27万元,占97.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3万元,占2.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本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因公出国(境)费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单位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2.81万元,支出决算为41.27万元,完成预算96.4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用教育收费列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购置公务车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2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油费、过路费、停车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单位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1辆。

3.务接待费预算2.4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完

成预算42.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37万元用教育收费列支。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2022年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103人次,支出1.0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为5,000.00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5,00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院新蒲校区三期工程建设

(二)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为5,000.00万元,2021年相比,增加500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院新蒲校区三期工程建设。其中:

1229040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支出5,000.00万元,主要用于我院新蒲校区三期工程建设

九、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为0.00元,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

(二)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2021年相比无变化

十、2022年度非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非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3,592.78万元,其中:事业收入3,104.97万元,经营收入278.81万元,其他收入208.99万元。非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3,500.94万元,其中:

12050305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支出3,500.94万元

十一、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为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

十二、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29.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31.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4.0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53.6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97.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0.6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72.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1.40%。

十三、2022年度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5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5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不含车辆)4(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2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共计26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3,432.6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拨款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和专用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九)结余分配:指单位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

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普通本科(包括研究生)教育支出。

4.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教育支出。

5.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胡教育费附加支出。

6.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8.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反映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促进创业补贴(项):反映财政为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给予的求职创业补贴,以及为支持符合规定条件的群体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给予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等相关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项):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支出。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

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实施、性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件:1.遵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2.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