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教学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机信系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时间:2022-03-03   来源:    阅读:

2022年3月1日下午,机信系在志功楼213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认知与对各专业的影响的教研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信息类教师20余人。

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机信系信息类教师对大数据思想的认识。教研活动由罗虔老师主持,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大数据认知》的培训,内容有数据与信息的关系与区别、大数据两种定义、两种定义下大数据的应用模式;接下来分析了2021级大数据专业课程设置和课程开设的原因;最后介绍了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大数据思想对各行业的影响及应用情况,进而分析了大数据与系内外各专业的关系。

老师们在活动的过程中不时进行提问,参与热情很高,积极踊跃的与主持人互动,整个教研活动的效果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