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与新蒲街道红星社区开展校社联动“改革沙龙”

更新时间:2023/03/23 10:29:56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9点,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与新蒲街道红星社区校社联动“改革沙龙”座谈会在红星社区开展。新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华、红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丽、学工部(团委)副部长(副书记)杨荣、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书记、副主任余昌永、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副总、经济管理系电商专业教师李林丽、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杨琦雅、经济管理系电商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楠、红星社区团总支书记江国荣等参与了此次座谈。



会上,红星社区陈丽书记就社区基本情况以及青年工作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红星社区以“五星融合”为抓手,做好青年工作。以开设青少年为主力军的“星讲堂”、形成学社联合、党建带团建的“星力量”、树立激励青年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星青年”、组织“社区群众有所呼,青年群众有所应”的“星呼应”、打造乡村振兴,共创青年之家的“星服务”着力开展青年工作。

 


直播电商产业学院副总,经济管理教师李林丽就直播电商产业学院进行了介绍,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搭建了以贵州12个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为主题的产业直播间,具备直播带货、学生实训、产品展示、商务洽谈等功能,在产品销售、人才输送、企业运营、直播间搭建、技术服务、平台资源等方面赋能企业。经管系副主任余昌永主任谈到,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服务社区,在党群活动的开展上,可以校地深入合作,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助力社区上台阶,学生同发展。在专业建设上,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有专业师资,直播间场景搭建、专业技术指导及直播团队人员孵化等方面可提供支持帮助。学工部(团委)杨荣书记也说到,校社联动是共青团工作的新方向,学校作为青年的聚集地,有着大量的青年资源,直播电商是一个方面,我们还可以从老年保健、心理健康、红色讲座等多种形式提供服务。

最后,新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华说道,学校青年应多与社区联系,多到社区开展实践活动,新蒲街道所辖地区涵盖CBD在内的多家企业,有大量的就业岗位,针对优秀的毕业生,能在当地就业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也无疑缩短了毕业生与就业单位的实习期。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红星社区和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

 


 一审:易佳        二审:张微        三审: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