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系首次承办货运代理省级比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

更新时间:2023/04/12 15:40:08浏览次数:



根据《遵义职业技术2023年组织参加(承办)省级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系作为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的承办单位。为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好此次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系多次召开承办筹备会议,成立了省赛专班,拟定完善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拟定承办事项的时间表、践线图,学院各能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



4月10日,裁判长及各院校参赛指导老师、同学已陆续抵达报到地点进行登记并到现场熟悉比赛场地。下午召开了领队会,进行了现场抽签,宣布了比赛相关事项。

比赛将于4月11日开始,4月12日结束,本次赛项为个人赛,须全英文作答,共分为四个模块,每个模块比赛时长180分钟,共720分钟,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该比赛对选手的专业技能和英语沟通水平要求非常高,是考验速度、技能、意志的综合竞赛。



我系派出赵珮垚、杨剑波2名选手代表学院参赛,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通过长时间的辛苦训练、外出参加比赛等已作好充分准备,期望在本次省赛上一展雄风

我系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践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一审:易佳        二审:张微        三审: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