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增强税收意识 铸就诚信人生---我系与遵义市税务局联合开展税法进校园科技周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30 11:04:43浏览次数:

   为增强青春学子的税法意识和风险意识,我系特邀遵义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税收干部、贵州省税务局115工程岗位能手余红霞老师到校开《增强税收意识铸就诚信人生》专题讲座,系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专业本科三个班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新时期税收宣传肩负着全民纳税意识提高和规范税务机关行为的艰巨任务,是税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家税收政策的导向、税收工作的窗口、纳税人依法纳税的前提,税收工作只有通过税收宣传才能得到各级党政、社会各方面和广大纳税人的关心和支持。《红心向党,税歌嘹亮》税务主题歌曲《前方之星》让我们了解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我们税务铁军忠诚向党、服务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对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祝愿。《中国税收三十载》回顾了30年来税收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总结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经过长期艰辛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展示税务干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昂扬精神风貌。《遵义税务故事》领悟红城税务工作者的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坚强如山、甘于奉献,担当实干、冲锋在前的职业风采。

 

  税法既是国家征税之法,也是纳税人权利保护之法,如果单方面强调国家征税,或者过分强调纳税人权利保护,都可能让国家利益和纳税利益二者失衡,因此亟待通过树立纳税的法制思维,强调良法善治,通过税法宣传,让整个社会、让全体纳税人真正获得满意感、遵从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进而更好地协调国家和纳税人的共同利益;这也是我国的财税法制必由之路。诚信纳税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的内在要求,体现了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方略在税收工作中的统一通过开展我们眼中的税收的主题宣传海报制作活动,了解了每个人对于税收的理解,让学生走近税收、了解税收,为他们树立遵纪守法的良好观念。

  本次讲座进一步普及税收法律知识,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有利于增强依法诚信纳税的自觉性,同学们表示,认真学习财务管理专业知识,树立依法纳税的意识,做一名税收的志愿者、税法知识的宣传者、践行者。

 

一审:易佳        二审:廖清              三审: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