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暨专业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2023/11/01 09:01:47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在志功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暨专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承国、系党总支书记王斌、系副主任苟培容、代明辉,系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全体坐班人员、2023级辅导员(班主任)、2023级843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主任余昌永主持。

经济管理系主任余昌永介绍系情。他说,系拥有由教授、副教授、讲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会计师、国际财务管理师、律师,硕博高学历和国外留学归来的100余人组成的双师型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底蕴深厚,以“重品格、会经营、精核算、懂融资、能直播、通物流、善管理”为目标。六十多年来,已为遵义乃至全省培养了10000余名优秀的商科人才,被誉为“遵义商科人才摇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承国发表讲话。贺承国副院长对来自四面八方的843名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以校友身份分享在自己校所学所获,并用当前一些爱国、励志、奋斗的典型事例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新同学一是坚定信念,用奋斗温暖如歌青春;二是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三是努力拼搏,用奋斗成就出彩青春。希望同学们与学院一起度过精彩不断的遵职时光,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初心如磐、青春无悔的人生篇章。


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作专业介绍。市场营销专业主任胡磊老师从专业基础、专业现状、专业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系市场营销专业情况;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主任秦燕老师从专业发展背景、专业介绍、开设课程、工作敲门砖、就业去向、学习寄语六个方面介绍了本专业基本情况;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龙灵英老师从专业、课程、学习方法、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本专业的情况;电子商务专业李林丽老师从专业名片、学习认知、职业技能与大赛、就业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现代物流管理专业陈绘鉴老师从物流管理专业到底是什么?物流管理专业的市场就业前景两个方面对本专业做了介绍。各教研室主任对专业的介绍让新入学的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课程、就业方向等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有助于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系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杨琦雅就团学工作、学生管理等作了介绍。杨琦雅从学生请假、学生管理制度、奖励与处分、校纪校规、学生日常管理、共青团工作、评奖评优工作、征兵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工作,让同学们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为学生更好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系副主任代明辉就学籍、成绩管理等向同学们作了介绍。代明辉副主任从学籍注册、学籍查询、转专业、休学、复学、退学、成绩管理、毕业、结业与肄业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讲解,让同学们知晓学籍注册、学籍查询、转专业、休学、复学、退学、成绩管理、毕业、结业与肄业的相关规定。

 

系党总支书记王斌作了会议小结。他热烈欢迎同学们来到经济管理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在这里放飞青春梦想,实现出彩人生。他说,知识改变命运,技能点亮人生,我系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实训设施,有适应经济和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是培养新商科人才的摇篮。在学院“红色塑魂,蓝色致用,绿色出彩”的校园彩虹文化引领下,系已形成“品德为先,诚实守信,精益求精,追求极至”卓越经管一系一品文化,用校园彩虹文化和卓越经管一系一品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希望同学们虚心求教,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增长才干,磨练意志,砥励品格。



一审:黄美盈  二审:廖清  三审:王斌  终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