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承办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财经商贸类跨境电子商务赛项比赛

更新时间:2023/12/05 10:33:27浏览次数:

近日,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财经商贸类跨境电子商务赛项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系学生梁渝洋、苏丽娜、黎松、雷伟、彭娅5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总分92.83分勇夺省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明年该赛项国赛。

此次竞赛通过考察参赛选手跨境电商运营推广、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商视觉设计以及跨境电商直播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商品管理能力、视觉营销设计能力、活动营销能力、订单管理能力、营销推广能力、客户服务能力、搜索引擎优化能力、竞价推广能力、网店直播、网店开设装修、进出口业务处理能力和信息流推广能力,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从业人才整体水平。

经济管理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技能大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重品格、会经营、精核算、懂融资、能直播、通物流、善管理”的商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