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实训(新媒体运营方向)开课

更新时间:2024/03/14 11:06:03浏览次数:

3月4日,我系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参加了专业技能实训(新媒体运营方向开课仪式,经济管理系主任余昌永电子商务专任教研室主任王楠、专业教师李行阿里巴巴淘宝教育校企合作培训专家杨舜源、阿里巴巴淘宝教育金牌讲师李楠以及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教培总监李林丽出席了开课仪式。

  

   系高度重视该门课程及学生实操技能的培养提前谋划,对接企业及直播电商产业学院,做好开课前准备。开课仪式上,系主任余昌永表示该门课程是电商专业重要的课程,也是我们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实操技能人才的一种偿试,并强调新媒体在电商领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训,期待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新媒体营销技能,为未来的电商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阿里巴巴淘宝教育校企合作培训专家杨舜源介绍了本门实训课程的内容、教学目标和实践环节,让同学们对课程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进行了行业分享,让同学们了解新媒体在电商领域的应用案例和趋势,激发他们对新媒体营销的兴趣和热情

   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教培总监李林丽代表产业学院表示将全力支持课程的开展,包括在期间提供电商和新媒体领域的专业教师,确保同学们能够得到专业上的指导和支持。

   系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楠表示,为确保电商专业新媒体实训课程的教学质量,该课程不仅会有企业导师,还会有校内教师参与其中,一方面是协助企业导师开展实践活动,另一方面是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企业的工作节奏本次校内教师将与电商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建立通过校企共同参与建设电子商务专业,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此外,我们将定期举办电商行业相关的讲座和实践项目,以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本次电商实操技能人才培养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们将为电商专业学生提供更加实用、更加贴近市场需求的电商专业新媒体实训课程这一举措不仅为电商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新媒体营销技能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电商专业的教学质量,培养实操型技能人才。通过本次实训课程的学习,我们期待电商专业新媒体实训课程能够为社会培养更多具备新媒体营销技能的电商人才推动电子商务行业更大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课程介绍】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迅猛发展和新媒体渠道的广泛应用,电商专业与新媒体的结合已成为行业趋势为了更好地培养具备新媒体营销技能的电商人才,帮助电子商务专业同学能够快速适应社会提升实操能力,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实训课围绕“岗、课、赛、证”四个方面,结合遵直播电商公司的真实项目资源以及淘宝教育的项目化实操课程体系开展专业技能实训,使学生能够提前接触到真实的业务操作。


  电子商务专业专业技能实训课程旨在明确电商专业新媒体实训课程的培养目标,为电商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实战新媒体营销技能的平台,帮助他们掌握新媒体在电商领域的应用技巧,提升职业竞争力。



一审:王楠    二审:张微   三审:王斌   终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