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更新时间:2024/03/18 15:32:57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5日下午,我系在仁慧楼406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经管系主任余昌永主持,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上学期外出学习培训的教师做分享汇报。向雅茹老师分享了在厦门参加的大数据财税岗位实践研修项目培训体会,此次培训让教师了解和掌握通过相关教学云平台辅助教学,掌握开设财会专业大数据、可视化相关课程的思路和方法,怎样解决财会新专业目录下新课程开设、跨专业教学等难题。赵培钰老师汇报了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专项能力提升寒假师资培训的情况,主要让教师了解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趋势和运营模式。钟鸿柳老师分享了参加贵州省职业院校教师暑期师资培训体会,让教师了解中高职企业经营沙盘技能赛项相关事项。龙立明老师汇报了参加财务报表分析与数智财时代财会教师核心能力建设培训以及会计大数据与RPA财务机器人课程教学设计培训情况,他介绍了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的重要性,强调了教育是要将专业、课程中的核心知识、核心技能传授给学生,培养学生具备职业必需的素质素养,教会学生如何去学习、如何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冯经纬老师分享了财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及会计数学化智能化的未来趋势。邹华琴老师分享了她在京东物流企业实践锻炼的经历,通过对企业生产实际的了解,加深了对物流管理知识的认识和深化,现代物流是企业生产经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生产的资源配置、采购、生产、经营及配送等全过程。

会议第二项,代明辉副主任从考务、技能等级、二级督导、学籍管理、岗位实习、数据平台、教材管理、排课管理、外聘教师管理、实训室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作了安排。提出要完善二级教学督导制度,强化教学检查,严格劳动考勤制度,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考核的重点。

会议第三项,苟培容副主任对本学期技能大赛、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安排,表示要力争在技能大赛省赛中取得好成绩并冲刺国赛,加快推进科研社会服务,切实服务乡村振兴,实现科研社会服务大幅跃升。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主任余昌永从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招生与就业、教学与学生管理、产教融合、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整体安排和强调,他指出,2024年是学院实施数字化建设主题年,我系要发挥党建引领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穿育人全过程,形成学习常态化;二是紧扣乡村振兴合理设置和调整专业结构,形成高质量的一群一专业;三是强化劳动纪律,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充分发挥绩效在工作中的杠杆作用;四是加大引、培、带、下企业力度,形成结构化双师型教学创新团队;五是突破校企深度融合共同育人瓶劲,将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打造成电商人才培养高地;六是完成“卓越经管”一系一品文化建设。



一审:黄美盈   二审:廖清    三审:王斌    终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