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党团之窗 > 正文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奋发有为好青年 ----经济管理系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更新时间:2023/04/18 16:29:44浏览次数:

有一个名字,穿越时空,铭刻在中华儿女的记忆中;有一种精神,薪火相传,在中华大地广为传播、生生不息。雷锋,已成为这片土地上广大人民群众的人生灯塔和精神坐标。为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奋发有为,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我系广大学生了解雷锋精神内涵,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奋发有为好青年。


3月初,各班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同学们讲雷锋故事、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观看有关雷锋的视频,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谈自己对雷锋的看法,分享了身边的好人好事,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我系团总支还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微团课比赛。各支部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学雷锋的感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雷锋精神进一步的诠释。同时,各支部还将学雷锋纳入主题团课和团日活动,充分利用遵义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我系各支部还开展学雷锋晨读活动,歌曲传唱,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嘹亮的歌声,让同学们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在深入了解他的同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我系团总支组织教师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本着“拣起一个垃圾,拾起一种美德 爱护环境,创建美丽校园”的宗旨,开展了“学雷锋 护环境”的主题活动。大家对校园的道路、草坪、花丛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的清理着每一处垃圾。

   我系团总支学生会部分学生志愿者还开展食堂用餐调查增强食堂加工透明度,促进食堂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建立了良好就餐互动氛围

我系团总支还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甲流,防艾滋,我行动”的宣传活动通过线下发放宣传手册、口罩、讲解防治方法等活动,进一步加大抗甲流、防艾滋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师生对甲流和艾滋的知晓率,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防治甲流和艾滋的良好氛围。

我系志愿者还积极参加市、院级技能大赛志愿服务,为各院校和参赛队做好的后勤服务。同时,在学院分类招生工作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教室卫生、考试面试秩序维持等工作,从中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在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系团总支还举办了“雷锋杯”篮球联赛,共有40余支参赛队参加。营造了浓烈的,积极健康的学雷锋氛围。

我系团总支在330日组织了40余名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团泽养老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雷锋精神,心系敬老爱老”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营养品和夏被等用品等,希望能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给他们带去帮助和欢乐,传递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月活动我系学子深刻了解了雷锋精神内涵、用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一审:易佳        二审:张微        三审: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