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党团之窗 > 正文

党课开讲:苏维埃国家银行在遵义

更新时间:2023/05/30 10:53:05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6日,长征中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苏维埃银行在遵义)党课在仁慧楼413教室正式开讲。

   此次党课有幸邀请到我校校友、副教授、高级政工师、遵义市关工委副主任申翔为大家讲课。申翔副教授长期从事遵义地域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和教育管理研究,著有相关论文四十余篇、著有《红军长征1935遵义记事》、《桐梓民国军政人物谱》等著述十四部学院关工委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经济管理系原党总支书记申卡辉、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主持系主任工作)余昌永、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廖清,经济管理系学生科全体教师到场参加,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金融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申翔副教授从苏维埃国家银行的由来;长征路上的国家银行;长征精神播黔北,红色金融传承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从历史的发展脉络、当事人回忆录等多方面讲解了苏维埃银行在遵义时期当地经济的发展与军民一家亲的情景。

   课程最后,余昌永主任总结到,感谢申翔专家精彩的讲座,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体现了银行、金融在历史发展、红军长征中的重要性,通过申老师的授课,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专业认知、专业发展、课程学习的重要性,作为财经商贸专业的同学们应该更进一步的学习历史、了解历史、了解革命前辈为保家卫国英勇奋战才换取了今天的幸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将长征精神、红军精神刻在心中,扎实学习,刻苦钻研。


一审:易佳     二审:张微     三审: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