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系部概况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简介

更新时间:2020/01/07 09:54:37浏览次数: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由原经济贸易系和会计系组建而成。现开办有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专业群(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五大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群是省级特色骨干专业群,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是省级特色骨干专业。        

现在校生3000余人,专兼职教师80余人,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讲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会计师、国际财务管理师、律师,博士(5人)和国外留学(28人)归来的双师型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

系实训设施完善。拥有贵州省卓越经管人才开放实训基地、贵州职业教育黔北绿色食品数字营销产教融合实训平台、贵州省数智商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有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云财务共享中心、经管云实训中心、智慧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新零售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各类实训平台和校内外基地50余个,适应新商科人才培养需求。

实施技能大赛品牌工程,系技能大赛成绩斐然。系已多次承办省技能大赛相关赛项和国赛相关行业赛项。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己两次荣获国赛一等奖,互联网+国际贸易,关务技能等多次获得国赛二、三等奖,获省赛一、二、三等奖近40项,技能大赛已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重品格、会经营、精核算、懂融资、能直播、通物流、善管理”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在“红色塑魂、蓝色致用、绿色出彩”校园彩虹文化引领下,形成了“品德为先,诚实守信,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卓越经管”一系一品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办学60多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11000名余商科人才,在乡村振兴和为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被誉为“遵义商科人才培养摇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