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正文

经管系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管理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4/26 09:23: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提升学生管理质量,2023年4月20日,在仁慧楼406会议室召开了我系2023学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管理暨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斌主持,系专职副书记廖清、系学生科全体成员、全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学生科长杨琦雅就学生管理工作、公共区域卫生,各班部分同学欠费的催缴工作、近期需要上报的各项材料、21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所修积分以及系篮球赛、足球赛、运动会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系专职副书记廖清就安全排查工作、学生管理、意识形态工作,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要求辅导员、班主任一定要做好实习学生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防校园贷、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等,随时关心学生,充分认识学生安全重要性,做好隐患排查,切实将学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最后,王斌书记强调:一是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安全、意识形态工作要天天讲、时时讲,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实行层层负责制,辅导员是具体责任人;三是寓管理于服务中,积极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健康成长;四是注重细节,多措并举抓好特殊学生的管理;五是是要结合主题开展活动,营造好的氛围和风气;六是运用好卓越人生辅导员工作室,将其打造成学生之家、党建之家;七是完善管理档案和台帐,定期小结班级管理中的特色亮点,形成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


  一审:易佳        二审:张微        三审: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