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遵义市选拔赛

更新时间:2024/3/15 8:46:04来源: 学院党委宣传部 作者:学院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3月13日-14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遵义参赛选手选拔赛在我院举行。此次选拔赛共选拔11个项目,我院负责农机修理、美发、养老护理、育婴、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等7个项目选手选拔,其中农机修理、美发、养老护理、育婴4个赛项实行遴选推荐,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3个赛项实行现场比赛选拔。此次选拔赛共计49名选手参加。




      为确保选拔赛顺利进行,我院下发了实施方案,认真筹备,做好比赛组织、赛场安排、技术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参赛师生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进行。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规范、尽展风采,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了精湛的操作技能、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中式面点项目比赛现场


餐厅服务项目比赛现场


电子商务项目比赛现场


      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和选拔技能型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对职业教育近年来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发展的一次重要检验。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目的,助推乡村振兴。我院将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继续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训设备建设更新,加强专业课程训练,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