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盲人按摩技能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残疾人就业培训是帮助残疾人获得技能实现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残疾人获得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提高盲人的就业技能、改善盲人的生活状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这类特殊群体的技能培训工作。经多次与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对接,2023年3月31日-4月7日,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盲人按摩技能培训班在我院西校区顺利举行。

遵义市盲人协会主席韦明香出席了本次培训开班典礼,韦明香主席从盲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身残志不残的正确心态等方面鼓励学员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好技能,努力回报社会;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冯灿向参培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要求全体学员培训期间要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学好技能,感恩社会。

本次培训主要有盲人按摩提升的理论知识、盲人按摩实践操作、盲文的理论知识等相关内容,来自遵义市各县(区、市)共有39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学员对我院的前期准备工作及热情接待非常满意,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要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就业能力,实现人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