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遵义市残联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习国家通用手语知识,进一步提高手语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4月10日-4月14日,在遵义市红花岗区举行了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本次培训由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市县残联的工作人员、残疾人专职委员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陆伟,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汪莎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汪莎副院长对在座领导及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学员们介绍了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几点建议:大家务必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站位,服从培训管理,维护培训秩序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陆伟主任指出,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大家要刻苦学习,认真思考,多学多听多问,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有所获,为胜任本职岗位、干好下一步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起点,既要做通用手语的学习者,更要做一名通用手语的宣传者、推广者,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听障人士,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通过此次手语培训班,让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日常服务手语、会话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综合服务水平,更加有利于与听障人士之间的沟通,增进对听障人士的理解与关怀,让沟通无障碍、服务更温暖,为把我市建成“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