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2023年遵义市高素质农民培育粮油保供暨学法用法主题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卜运凡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稳粮扩油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同时加快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遵义市市级高素质农民培育粮油保供暨学法用法主题班于2023年11月21日在我院开班。本期培训班由遵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学员68人,培训时间共计8天。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郑章和,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法规负责人杨正林,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平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张劲平同志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同时提出,农民需求是培训的导向,本次培训以“室内集中授课+外出观摩学习考察+学员跟踪”的方式进行,针对当前乡村振兴政策、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品种、绿色丰产高效栽培、全程机械化生产等内容,向学员们传经送宝。以丰富的培训实训课程,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郑章和同志强调,各参训学员都有着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但高素质农民培育,基础在培,重点在育,希望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习新观念、掌握新技术,用更扎实的理论水平与更科学的实际操作能力,实现自身增产增收,助推区域农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