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调研学习】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到四川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交流学习

发布者:学习组 [发表时间]:2023-07-07 [来源]:学习组 [浏览次数]:

 近日,我系副主任梅元昭一行6人到国家“双高校”四川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交流学习。一行人走访了相关院系并重点交流学习了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科研建设、技能大赛以及校企合作等情况。


 在同对口二级学院骨干教师的座谈会上,梅元昭对土木工程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在后续的专业建设上能够全方位加强合作,在系部与系部之间、专业与专业之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黄敏对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系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土木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及近年发展历程。赵育红老师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特色课程开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刘觅老师从国家政策、建筑业目前发展形势等方面分享了开设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必要性及课程设置,以建筑类专业课程设置为基础,加入信息化、数据化,对标“1+X证书”,培养能够完成智能化生产、BIM+应用、智能化成果应用、智慧工地等全过程技能技术人才。

 双方与会人员还从建工专业、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精品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科研建设、技能大赛、校企合作以及实验实训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大家走访了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建筑系(建筑装饰专业、建筑室内设计)、测绘工程系(无人机测绘专业)及相应专业的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土木工程系智能建造馆、建工实训中心、装配式实训基地。学习期间,大家还带着敬畏之心,认真参观了北川老县城,了解房屋建筑结构设计及抗震设计的相关知识,深入挖掘思政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