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五说”活动】理思路补不足——我系开展新年“五说”活动

发布者:系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1-06 [来源]:系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我系在德艺楼408会议室召开“五说”汇报会,主要就专业教研室负责人说人才培养方案、各课程负责人说课标、授课教师说课堂进行汇报,以此在交流探讨中理清讲解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夯实建设基础、创新建设路径。系党总支书记陈凇、副主任梅元昭等十余人参会。

 汇报会上,大家从专业群建设思路与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课堂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培育、服务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建设、服务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对专业群发展现状、落实学院“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情况,作了细致汇报。

 陈凇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汇报会是各教学团队间一次有效的交流与探讨,大家从夯实基础到提质培优、校企合作到产教融合,从专业基础到专业服务、专业群课程建设与三教改革,以及从课堂革命到常态改进进行了汇报,作了一定准备。希望大家在汇报中夯基础、扬优势、找差距、补短板,优化“五说”思路框架和内容。

 大家在探讨中查找问题,重点就人培方案、课程、课堂之间要注意上下连贯性,与展示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和选用多种不同的教学方法,解决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自我讲解分析。为下学期的“五说”活动开展理清了思路,找到了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