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工作调研】更好服务融入“双高计划” 做强院系特色专业群 ——院领导凃祥策、温龙岚一行来建筑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办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系办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凃祥策,党委委员、副院长温龙岚带队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10余人来到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调研。调研旨在按照学院 2023 年工作要点要求,及时了解当前各教学系(院)专业发展思路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为奠定申报国家级“双高”、职教本科基础把脉问诊。我系党总支书记陈凇、主任杨滨和部分专业带头人参加调研活动。


 凃祥策、温龙岚听取了我系建筑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新思路新进展,并就其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凃祥策说到,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紧紧围绕学院围绕“双高”建设的总体规划思路进行布局,推进“老”专业群与“新”专业技术的融合;要重点思考“群”的高质量建设新方向与新要求,做好“群”在内生动力与继续“走下去”的社会服务、“走出去”的专业技术服务延伸;要在校企合作基础上,强化专业人才培育的“通用性”,优化老专业(群),嵌入新政策方向与专业技术融合发展思路,加强专业“标准输出”。温龙岚表示,专业(群)建设需把握好生源、师资基数,探索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关联性与适应性;要体现在教师在“三教改革”中对专业课程标准动态调整,以符合学生的学习需求导向上。


 教务处处长毛建兰、科研处处长李光全等调研同志就专业(群)发展的目标指向、动态布局、支持融入学院“双高”专业(群)、专业优化、师资培育等方面给出具体的建议。陈凇表示,将认真落实学院工作要点中对专业(群)建设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深挖内涵、特色、创新点,集中全力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内涵建设与品质提升,做好服务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支持与服务工作。

 本次调研由学院领导带队指导,教务处联合科研处,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各院系开展的调研工作,为我系在“双高”标准引领、专业改造、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师资队伍等方面进一步下工夫,努力做到专业(群)建设保量与提质相统一、特色与融入相呼应提供了适时适宜的建议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