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我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系办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系办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我系在德艺楼408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全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作”,系总支书记陈凇首先传达了学院今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部署。他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系学院和院系的发展,全系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各教研室要制定相应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方案;要认真分析、研判就业政策,走出课堂联系、对接相应企业,多渠道精准搜罗高于今年全系毕业生人数5倍的工作岗位信息,为全系2023届毕业生积极搜集有效就业信息提供选择、参考;要统一步调,将联合培养本科班毕业生纳入就业追踪计划;要做细做实就业工作,有思路,保落实,厘清各个专业毕业生意愿就业的底数,动态掌握好“专升本”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数据要精细化,统计要准确,以数据指导工作,提高工作指向性;要认清就业形势,增强达成就业工作落实率的紧迫感。尤其要重点关注来自低收入经济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进行有效引导,“先择业后就业”,对个别“就业躺平”毕业生进行疏导,教育摆正就业心态。

陈凇要求,就业工作需要全员参与,人人有责。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要做到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学院制定的就业工作目标是毕业去向落实率,需制定科学的就业目标,周报动态追踪,访企拓岗省内外区域间信息相融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就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难点,有重点的逐一突破,办好招聘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重点关注毕业生就业的心态和就业观,其次是学生的能力和就业素质;三是就业市场拓宽,特别强调要与就业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毕业设计、职业技能培养等有机结合,通过搜集更多就业信息,多渠道促进今年毕业生就业。

系党总支书记陈凇、主任杨滨,全体行政坐班人员、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