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时不我待促就业 真抓实干稳就业——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办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系办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我系在德艺楼408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暨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推进会,系党总支书记陈凇要求下一步需精准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沟通交流平台,助推我系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就今年三月份以来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与访企拓岗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做好毕业校内外招聘工作进行工作安排。陈凇表示,确保2023届毕业生充分及时就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系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关于“保就业”“稳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千方百计调动各方力量,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二是要切实把毕业生工作帮扶、访企拓岗、组织宣讲招聘与调研成果,转化为保就业促就业的实际成效,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认真分析、研判就业政策,联系、对接相应企业,多渠道精准搜罗工作岗位信息;要做细做实就业工作,有思路,保落实,厘清到目前还未提交已落实就业意向的各专业毕业生底数,增强达成就业工作落实率的紧迫感。四是要加强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兜底帮扶,形成台账。对个别“就业躺平”毕业生进行疏导,教育其摆正就业心态,积极就业。

陈凇要求,就业工作需要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下一步要强化就业指导,通过交心谈心与信息搜集,引导毕业生合理定位,积极主动求职择业。坚持问题导向,在个性化指导、岗位推荐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要强化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班级团学等各类组织作用,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内外招聘会,强调要与就业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毕业设计、职业技能培养等有机结合,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人人促进就业”的紧迫感。

系党总支书记陈凇、主任杨滨,专职副书记曹靖、副主任梅元昭,各科室负责人、2023届毕业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等参会,大家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