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系办 [发表时间]:2023-10-18 [来源]:系办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走过接受大学职业教育衔接第一关,10月11日,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分两批在志功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2023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近700余人参会。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陈凇代表全系师生向2023级新生加入建筑系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从学院发展历程,到建系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进步;从专业群建设蝶变出的师资队伍,到技能竞赛与科研水平的提升;从传承文化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到大学生在“好知、敏行、明德”的价值塑造等方面作细致分享,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会充分认识自己、增强专业技能,明确自我发展规划。他还就接下来的校园学习与生活向新生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好“学以成人”、“找到为学路径”、“任重道远责任体现”的三个准备,打牢坚实的基础;二是希望大家自觉确立发奋成才的奋斗目标;三是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他要求2023级新生们尽快转变身份、进入状态、培养严谨的学习态度,勉励同学们要加强主观能动性,聚焦理论学习与专业塑造同频同向,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与各项素质、能力。

会上,各教研室与科室负责人分别作了专业教育及教学与学生管理培训。通过在理想信念、专业认知、安全知识教育上分别作重点辅导,帮助新生做好面对大学新生活的心理准备与专业学习准备。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是我系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也是一场具有重要教育意义的活动,引导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铸爱国之魂、学建工之技、走奋斗之路,用青春建功立业,书写无悔人生篇章。

系副主任梅元昭主持了会议。专职副书记曹靖,2023年新聘任博士后朱崇利、博士龚钰等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