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媒体聚焦】我市首批建筑业“八大员”培训开班

发布者:系办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遵义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黄立飞)近日,我市首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简称建筑业“八大员”)职业培训班,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据统一的培训大纲组织开展,完成相应培训学时。培训学时经审核通过后,将继续通过统一测试题库对参训人员进行测试,培训管理信息系统按照统一编码规则为测试合格人员生成电子培训合格证。培训合格证作为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具备相应专业知识水平的证明,在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领域予以认可。

今年6月,省住建厅公示建筑业“八大员”项目立项后,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系积极围绕培训指标,做好组织保障与条件保障工作。省住建厅专家组来校对围绕“八大员”培训、考试的平台建设、实训场所与培训设施考培场地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对该校教育培训与条件保障工作给予肯定。

据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陈凇介绍,为做好培训工作,该系切实制定适合区域、行业职业培训工作管理办法,加强报名资格审查、培训计划研讨等重点环节监管,以确保培训质量,规范考试流程,积极为学员半脱产学习搭建平台,稳步推进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