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我系入选全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发布者:系办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系办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举行,我校当选全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据了解,共同体以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为目标导向,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为发展纲领,同时,作为深化产教融合的重大制度创新和机制设计,旨在达成“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目标,致力于推动建设同市场需求相适应、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共同体将以项目任务为抓手,汇聚产教资源、协同作战、聚力攻坚,实现从项目遴选、项目实施、项目监督到项目考核评价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努力破解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难题。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双赢”原则,深度融合发展;突破“结合”难点,完善育人体系;坚持不断总结,力求推动产教融合再上新台阶,全面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