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遵义汉丰装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我院建筑系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系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4-01-23 [来源]:系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下午,遵义汉丰装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封信超总经理一行4人来系商谈校企合作事宜。交流旨在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服务于乡村新农村建设、引领区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培养建筑行业新技术人才等方面,顺应建筑业新技术、新材料的创新发展,共同朝创新、合作、互利、共赢目标能进行接触合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凃祥策,系党总支书记陈凇、副主任杨滨,科研处处长李光全、副处长鲍娟,建筑系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凃祥策说到,拓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院一贯坚持开门办学的路径。以此次校企初次接触为契机,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服务模式、打造建筑材料新型平台、赋能建筑材料行业发展、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效能,绵绵用力、多点开花,以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推进校企合作能够达到新的合作深度。

封信超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用于新农村建设而重点打造磷石膏空心砌块新型节能环保材料。期待校企共同开发集合“设计、生产与装配式安装”于一体的高精度半干法磷石膏空心砌块数字化生产体系,并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成立建筑新材料职业培训中心,服务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和磷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战略。

系党总支书记陈凇代表遵义职院建筑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享了我系集聚业内优质资源为路径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智能建造专业促改促建、校企协同育人情况。表示校企双向沟通和合作,有助于推动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推广、新业态创新、新模式探索,提升建筑材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随后,校企双方就今后深化校企合作方式、建筑新材料职业培训、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企业名片]

遵义汉丰装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99年09月,前身是遵义汉德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700万元,为遵义地区规模最大的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企业,2014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到2020年,公司总资产3700万元,资产在岗职工32人,在遵义设立(参股)企业2家(贵州中智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兴汉丰磷石膏开发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有空心磷石膏砌块(半干法砌块)、轻质抹灰石膏、装饰天花板,石膏条板;成功实现了半干法石膏砌块工业化生产,并研发了干法石膏砌块生产专用设备,颠覆传统石膏砌块浇注法生产的水膏比高,干燥周期长,占地面积大,强度低,人工成本高的生产模式,大大提高磷石膏的利用率。

数据来源:http://www.guizhou.gov.cn/ztzl/ssgybzxdflsxgydtp/sdgycy/xxjc/zdqy_5833066/202110/t20211009_708090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