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赤水市旺隆镇到我院开展座谈交流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4月12日,赤水市旺隆镇人民政府一行6人来我院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小宇出席会议。招就处、经管系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光全主持。

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李光全介绍了参会人员与学院基本情况。

旺隆镇党委书记黎守琴对现有的金钗石斛区、金钗石斛科普基地、赤水坚果加工基地、温建华直播石斛园区、赤水市农特产品直营店等建设情况作介绍,并对电商服务中心、乡镇站点、农特产品营销和仓储物流等体系工作提出人才需求。旺隆镇人大副主席袁远兵从农村电商、现代农业、民宿规划、研学基地的建设情况提出产业合作需求。

参会成员积极进行座谈交流。针对旺隆镇地方经济产业的发展情况,围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旺隆镇人大副主席袁远兵发言

赤水市农服中心工作人员丁良先发言

旺隆镇交流发言

招就处及经管系交流发言

会上,双方签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校地协作框架》,希望未来能够通过校地合作,发挥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及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指导电商企业注册商标、创建品牌,提升企业市场知名度、适应力和竞争力,把农村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努力形成农村电商齐抓共管、快速发展的良好格局,采取多种方式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唐小宇在总结中表示,学院与赤水市旺隆镇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贏、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协议签订,最重要的是将想法落实到行动上。学院考虑与地方一同策划打造线上金钗石斛花节,与直播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做好旺隆苕粉、赤水坚果和金钗石斛花等特产的品牌建设工作,共同制定生产标准、质量检测和产品包装;倡导发挥直播等电商产业优势,与旺隆携手组建直播产业学院,将旺隆特色产品纳入黔北商城;唐小宇说,学院现代农业系和人文旅游系要以此作为切入点,帮助旺隆产业发展,尽力支持相关人才培养。唐小宇强调,校地合作的主旨是要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知识成果转化,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贵州省科技支撑计划(一般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需求征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