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汽车工程学院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赛促学育人才,以学促做强技能-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师生技能大赛

更新时间:2023/03/22 15:43:02浏览次数:

 

 

  为展示学生专业技能,引领和促进的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市赛、省赛输送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师生技能大赛于3月16日-17日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共设有3个赛项,其中,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为团体赛事,要求参赛选手以2人作业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汽车厂家维修手册等相关技术要求,对车辆进行指定维护作业,要求操作规范、安全、环保,对设备、工具、量具使用正确。

 

 

  电子电路装配检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电子电路的焊接、装配、调试、故障检修和使用电子仪器仪表进行测量的操作技能及数据恢复的应用能力,通过实施真实、完整的工作任务来考察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现场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及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充分发挥大赛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展示职教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

  汽车技术赛项为实操比赛,由单人完成,比赛内容为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与排除。要求选手较熟练地查阅维修资料、正确使用工量具和仪器设备、准确测量技术参数和判断故障点、正确记录作业过程和测试数据、安全文明作业。

 

  汽车工程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教育教学的引领和评价作用,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在教育教学上取得更大进步,为地方产业发展培育更多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