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遵义市委宣讲团成员周玉新赴遵义职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日期: 2022-06-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周玉新一行到我院为教体系统师生作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市教体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属学校班子成员及党员教师代表,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中心城区教体局班子成员,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党员、教师、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主持宣讲会。

1CC03


72174

周玉新以《牢记时代使命 勇担发展重任 奋力谱写遵义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深刻感受党中央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刻认识新国发2号文件的深远意义”“深刻理解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的战略定位”“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实践要求”出发,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遵义教育体系等多个维度详细系统地解读了新国发2号文件。同时,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由题而及文,见微而知著”,围绕“彰显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特性”“彰显了一以贯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实践特性”“彰显了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时代特性”和“彰显了科学把握战略和策略辩证统一的理论特性”四个特性,宣讲了大会的主旨灵魂、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解读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定位、今后五年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政治保障。

8D916

结合遵义教体系统工作实际,周玉新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遵义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动和实践主动,强化责任担当,从“把握精神抓落实、党建引领抓落实、用好政策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表示要加快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政策机遇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遵义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不竭动力,全方位推动、全过程聚焦、全要素服务,走好新时代遵义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

同时,她对青年学生、青年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忠诚为民,做向上向善的有志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民同向、与时代同步,树立崇高理想,胸怀远大志向,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勤学善思的有识青年;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传递青春正能量,成为社会主义的忠实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坚定执行者。三是求真务实、善作善成,做担当实干的有为青年;保持青春活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主动投身创业实践、投身遵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争当发展的“干将”、改革的“闯将”、攻坚的“猛将”,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发展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充分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貌。四是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遵纪守法的有德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新风貌、传播青春正能量,引领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颜永强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此次宣讲既有政治站位的“高度”,又有理论思考的“深度”,更结合了遵义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本科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广度”和“厚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四区一高地”,对遵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瞻远瞩和长远规划,对教体系统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和贯彻两个精神指明了方向,对帮助我们从理论和实践等多个层面、多个维度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和指导意义。

7DC34

宣讲结束后,周玉新与青年师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会,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职业教育发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招生电话:0851-28655578   联系电话:0851-28655018 传真:0851-28655018
中文域名:遵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