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 2022-10-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团员、群众代表在志功楼3号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位于虾子校区的技师学院也集中收看了直播,其余教职工、学生通过电视、手机视频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技师学院收看大会直播

 

国防预征班收看大会直播

各院系收看大会直播

教师居家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开幕会之后,我院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心得。

党委书记李凌:收看完今天的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报告鼓舞精神、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继续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组织广大师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会议精神有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以后,很激动、很感动、很震撼!特别是这句: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从事职业教育事业,就应该坚定信心,知难而上,迎接挑战,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稳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推进我们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今天早上和部分师生代表一起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无比激动,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学校分管学生和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当下的重点工作就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相关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学院双高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谈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让我深受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要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头,认真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在学校的宣传文化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引领大学生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陈凇:党的二十大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用坚实有力的实践回答了时代之问、历史之问、人民之问,用实实在在、胜于雄辩的成果诠释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优越性。作为系党总支书记,我将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我今后工作的指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凝心聚力,补短板、强长板、全力推进三教改革,为学院建成国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人文旅游系党总支书记易天义:听了报告,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为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对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充满了无比信心,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对新时代教育工作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际,在思想上、业务上不断提升、充实、完善自己,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工作奉献力量。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斌: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盛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聚焦乡村振兴,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以有激情、勇担当、敢作为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任柏松:党的二十大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全面总结十年来,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工作,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学习和落实好,化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不懈动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勇:通过观看开幕会,深深感悟到我们党在今后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信心和决心。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体悟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学生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在智能制造、赋能技能服务的新时代培养更多合格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基础部主任陈良万: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中共党员,特别振奋!党和国家事业在十年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共产党员,我将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承担高职基础教育方面履职尽责,推动我院学生体、美、劳的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国刚: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聆听了报告,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更加坚定不移的热爱、拥护我们的党,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积极的进取精神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何雪芹: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深感悟到我们党在今后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职教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肩负的时代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底气、志气、骨气,不断强化学生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不断推动实践育人和资助育人取得新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生立足时代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勇担时代使命,服务乡村振兴,也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凤钗:1016日,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另一方面要在教学过程中积极主动的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讲清劳动创造幸福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在青年时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升燕:十月,收获硕果;十月,播种希望。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们即将迎来追梦路上新的时间坐标。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学、勤于教、善于思。不断研究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师德锤炼,以教人者先教己的精神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干好每件事,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历史重任,在自己的岗位上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现代农业系辅导员赵梦婕:我十分关注报告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论述,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新时代教师,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着力培养高技能学生,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专业化人才,让学生走出绿色出彩的前进之路。此外,作为一名农业系教师,将积极投入乡村振兴队伍,将自己的所学融入到乡村振兴大地上,践行蓝色致用的深刻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技师学院教师王丽: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一名职教人,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而努力工作,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加强理论修养,不忘初心,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党和国家的忠诚儿女。

人文旅游系学前教育D218班学生陈泽汇:今天是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开幕会开始,就先为革命牺牲的先辈们默哀,令我深受感动。从革命历史开始到如今我们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现在,都是一个个革命先辈用生命用热血铸造出来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担扛在我们的肩上。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品质,在生活中也要做到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争做时代新青年。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室内设计班罗小娅:我们认真观看了大会的直播,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不忘初心 才能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在学习生活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上做,学以致用,坚持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积极拓展自己视野,为社会的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强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防预征班学生文前东: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跨世纪的追随者,我等必将不负党的嘱托,感恩奋进,为国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生活,我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带动身边的有志青年共同奋进,努力传播积极奋进的正能量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我们这一代人的华丽乐章。

 

 



学院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招生电话:0851-28655578   联系电话:0851-28655018 传真:0851-28655018
中文域名:遵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