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媒体看遵职19】遵义新闻联播|邱宁宏: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助推“技能贵州”行动

更新时间:2024/03/17 16:54:01浏览次数:

01今日摘要

1.赤水:抢抓政策机遇,依托丰富资源,积极抢占“以竹代塑”“新赛道”,筑梦新未来。

2.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黄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遵义市工人文化宫获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称号,全省唯一一家入选。

4.全国人大代表邱宁宏:将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不断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5.消费者权益日:全市各地净化市场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02内容速览

赤水:抢占“以竹代塑”新赛道 “竹”梦新未来

竹子作为速生、可降解的生物质材料,是塑料的重要替代品,为减少塑料污染提供了有效解决途径。去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了《加快“以竹代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鼓励主要竹产区因地制宜拓展上中下游产业链。拥有132.8万亩竹林的赤水市,抢抓政策机遇,依托丰富资源,积极抢占 “以竹代塑”的“新赛道”,筑梦新未来。

新闻链接:何为“以竹代塑”

“以竹代塑”是中国政府同国际竹藤组织共同发起的倡议。从字面理解,就是用竹子代替塑料。

黄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今天(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黄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全省第一家“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在遵义市工人文化宫揭牌

3月14日,全省首家“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揭牌仪式在遵义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市委副书记黄俊出席活动并为荣获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称号的遵义市工人文化宫授牌、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游明出席活动。

邱宁宏: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助推“技能贵州”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教授邱宁宏,是一名拥有29年教龄的农业职业教师。她长期扎根职业教育植物保护教学和科研工作,参与和见证了十年来贵州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发展。全国“两会”结束后,邱宁宏第一时间返回遵义,将全国“两会”精神和最新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职业教育一线落地生根。

消费者权益日:净化市场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今天(3.15)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市各地围绕主题 “激发消费活力”开展政策宣传、打击伪劣产品、净化市场环境等活动,着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遵义市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晚会举行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今天(3月15日)下午,由遵义市新闻传媒中心、遵义融媒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遵义市2024年“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晚会在遵义广电新闻中心演播厅举行。

电影《绝地重生》在各大院线热映

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甘肃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绝地重生》,于3月14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我市观众观影后表示,将从中汲取磅礴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以绝地重生的勇气和精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

2024遵义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3月12日,以“赤水河邀约橘子洲”为主题的2024遵义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遵义市文化旅游局、贵州伟大转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长征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围绕遵义优质文旅资源、特色文旅项目、精品旅游路线、酒旅融合体验及引流优惠政策内容进行推介。

03联播快讯

新蒲新区开展“九小场所”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