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邓航到遵义职院调研

更新时间:2024/03/29 13:33:15浏览次数:

3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邓航,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先逊一行到学院调研。在家班子成员陪同。

调研过程中,邓航一行听取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建设、技能大赛、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

在现代农业系科创中心的遵义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库,负责人覃成博士对种质资源库建设标准和作用进行了介绍。学院的遵义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库贮藏室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用于收集、鉴定和评价贵州省山地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并开展品种改良,培育高产、优质、抗逆性强的特色新品种。种子在0℃-4℃的短期库可保存5年至10年,在-4℃至-10℃的中期库可保存20年至30年,在-12℃至-18℃的长期库可保存50年以上。此外,该中心还包括植物病理室、植物组织培养室、人工气候室、作物分子育种实验室、园艺植物遗传改良实验室、辣椒基因鉴定与功能分析实验室、植物生理实验室、植物生理生化室、废液储存间。邓航详细地听取了情况介绍,对科创中心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贴近遵义发展实际,把论文写到黔北大地上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学院附属幼儿园,邓航一行了解了幼儿园的建设情况和教学模式。学院附属幼儿园是在省、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实行集团化办园模式,加挂遵义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分园牌子,是一所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建设的幼儿园,占地面积为674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5009平方米,总投资4000多万元。办园规模为9个教学班,可容纳300名左右幼儿。邓航对学院附属幼儿园开放式办学和优质人文办学大为赞赏,称这是有别于其他幼儿园的很好的办学模式。

走进学院直播电商产业学院,邓航一行对直播电商的运行模式、教学模式等进行了调研。为促进直播电商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我院与贵州黔航集团公司等企业共建遵义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承担相关专业学生实训实践、承接政府相关培训项目,培养新媒体营销人才。学院紧紧围绕“技能贵州”行动计划纲要,与阿里、京东、抖音、贵州电商云、遵义电视台等开展校企合作,打造完善的课程体系,组建强大的师资力量,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将专业与产业对接,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懂互联网、懂品牌、懂营销的新媒体直播电商人才,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

邓航对直播电商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认可,指出下步要拓展合作领域,并针对直播电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强调,要瞄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把准学院既定的目标和定位,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宣传部、党政办、现代农业系、计财处、经济管理系等有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