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高翔率农技专家送技赴一线助力春耕生产

更新时间:2024/03/29 13:43:22浏览次数:

春耕备耕正当时,不误农时不负春。3月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率学院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赴凤冈县进化镇中心村、正安县土坪镇群江村乡村振兴帮扶点指导春耕备耕工作。现代农业系副教授经有林、祝晓云,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

147A4

在凤冈县进化镇中心村、正安县土坪镇群江村,先后与村支两委及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驻村干部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高翔对驻村干部积极融入群众,走村入户访民情,为村民办实事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同志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政策落地落实、群众增收致富、春耕备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EF10

高翔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赋予遵义职院的重要职责使命,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学院的职责所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将持续发挥学院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特长,在技术帮扶、资金支持、技能培训赋能等多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他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院农技专家下沉到春耕生产一线,旨在帮助指导村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农业生产有序推进。他还要求,驻村干部要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主动深入群众,多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用心用情工作,熟悉政策,脚踏实地,多为群众谋发展,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认可度,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的有序提升。

21AD6

在凤冈县进化镇中心村黄桃种植基地和烤烟育苗基地,祝晓云围绕果树春季修剪要领、花期倒春寒预防措施、疏花疏果管理、果园土壤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直播带货、育苗温度调控、科学施肥等方面开展讲解与技术指导,对种植农户遇到的技术难题现场进行解答。

2508F

正安县土坪镇群江村村民得知有农技专家到村指导种养殖技术,纷纷慕名前来。“我家仔猪发抖要喂什么药?”“猪的蹄子烂了怎么办?”“羊子身上痒,整不住要咋个处理?”“羊子嘴巴上长疮是怎么回事?”“小鸡打瞌睡啷个办”“油菜前期长势喜人,后期不挂果的原因在哪里?”“大蒜越长越枯萎是什么原因?”……面对民村提出的种养殖各种困难,经有林、祝晓云逐一听取养殖农户和种植农户遇到的实际难题,凭借着专业知识积淀和经验积累,一一答疑解惑,耐心讲解养殖和种植日常管理的注意事项,仔细分析养殖户、种植户所列病症产生的原因,针对性地进行指导,现场开出常见疾病的治疗处方,解决群众在种养殖过程中的燃眉之急。村民们连连道谢:“你们真是传经送宝,今天为我们送来了实惠,以后多来我们村指导帮助!”

1E268

20E38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