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数字赋能 探索创新|师生数字素养能力提升探索与创新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更新时间:2024/03/29 09:55:2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发展,3月29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与贵州省计算机学会联合举办“师生数字素养能力提升探索与创新研讨会”,邀请到来自省内外13所高校专家、教师代表以及1家企业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温龙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温龙岚先对各位专家、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以“数字化建设主题年为契机 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从学院数字化建设的政策背景、时代趋势、技术创新、产教融合等多个纬度,诠释我院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数字化已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举办职业教育数字化素养培养思路及教学数字化改革创新研讨会是我校落实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兄弟院校、行业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积极推进数字化专业高水平建设。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朱洪莉以“遵职数字素养教材创新设计与通关教学平台实践的探索”为主题,从课程背景、教材创新探索、教法创新探索、数字+专业思考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数字素养教材创新设计与通关教学平台实践的探索,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心得体会。

各高校专家对我院数字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师生数字素养能力提升提出了改进建议,为我院提升数字化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更新的思路和更多的借鉴。



过去已去,未来已来,数字化是引领教育未来的动力引擎,是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建设,聚焦数字素养教育改革,共同提升师生数字素养能力的“码力”和“算力”。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