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职院保卫处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保卫处 > 职院保卫处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28655065
    • 岗亭电话:2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28912005
    • 新蒲派出所电话:28655050

增强消防意识 构建平安校园

更新时间:24/03/15 15:58:17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提高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员工火灾事故防范意识提升初期火灾扑灭火场逃生技能。3月14日,我处联合学工部、总务处等职能部门,组织教学系辅导员班主任、二级消防部门管理员、遵投航天物业公司、食堂员工和400名学生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防灾减灾疏散逃生暨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在学生宿舍1栋开展,动员会上首先学工部学生科科长徐曼曼从消防安全的角度讲解学生在宿舍应注意事项其次是保卫处穆建跃就本次演练作安排部署;接着,保卫处消防干事岑永国向参演人员讲解了演练安全注意事项和疏散逃生相关知识,讲解结束,参演人员消防干事岑永国统一指挥下有序进入演练指定的位置

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演人员在滚滚黄烟中从学生宿舍1楼到楼有序的进行疏散,疏散过程井然秩序。待人群疏散到安全地带后进行了人数清点。疏散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9栋外空地开展“初期火灾扑”和“室内消火栓使用”等教学演示,同时部分参演人员亲身体验了初期火灾扑操作。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学院火灾隐患防范能力,提高了师生员工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紧急处置和自救能力,同时也向师生员工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了消防安全技能,有效提我院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一条:维护校园稳定 消除治安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