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职院保卫处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保卫处 > 职院保卫处 > 正文
联系我们
    • 保卫处
    • 办公电话:28655065

冒充购物客服理赔类诈骗套路

更新时间:21/11/11 14:40:48浏览次数:

第一步:接到自称淘宝、京东、快递或其他网购客服的电话精准说出你已经购买的商品,并告诉你产品质量有问题或者运输过程中损坏,需要对你进行赔偿

第二步:接下来分两种情况实施诈骗:一是让你下载某APP填写退款申请,以验证账户为由让你将所有银行卡的钱转到一张卡里面,当你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和验证码填写完毕后会发现银行卡内的钱被转走;二是告知已经把钱退到你支付宝账户的“备用金”里面了,但是赔成500元了,需要将多赔的钱还回去支付宝里面的备用金是每个支付宝账号都有的一个临时额度,随时能提现到账,不是别人给你转进来的)。当你相信后就以刷流水或者需要验证账户等理由让你转账到指定账户等各种理由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转账前想一想,商家这么善良主动赔钱给客户?本来是进钱的为什么要先出钱?自己主动联系官方客服咨询!


上一条:刷单兼职类诈骗套路 下一条:网络贷款类诈骗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