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贵州省人社厅领导徐海涛一行到遵义技师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代敏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3月28日,贵州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徐海涛一行到遵义技师学院开展调研工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赵曼青,省人社厅职业技能服务中心主任吴庆华,遵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贺孝循,市就业局副局长艾素文,新蒲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拯,新蒲新区社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盈,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承国,遵义技师学院院长杨国祥及市区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徐海涛一行查看了遵义技师学院校园基础设施、实训室建设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杨国祥汇报了遵义技师学院近年来在招生、专业建设、社会培训、技能大赛等方面的情况及在办学场地、基础设施、人员编制、体制机制、校园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贺承国介绍了遵义技师学院从省政府批准挂牌办学到搬迁至虾子办学的历史沿革,指出遵义技师学院依托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办学以来,一直着力解决办学场地问题,不断加快推进校区土地扩建工作,有决心、有信心将遵义技师学院办好。

刘兆武指出,市人社局十分重视遵义技师学院的发展,以期通过争取政策支持,盘活现有资源,打造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品牌为载体,发挥遵义技师学院的功能作用;遵义技师学院要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和人才培养,扩大规模,助力遵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徐海涛强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教育。技师学院作为技工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技能人才的重任。大家一是在思想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推动遵义技师学院独立办学;二是积极开拓视野,大胆创新,引入市场化办学机制,推进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三是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着力破除当前制约学院发展的困境和难题,多渠道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做大做强遵义技师学院。

编辑:代敏

审核:邹康



版权所有(C)2022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联系电话:0851-28655018  中文域名: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公益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 网站建设维护: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