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HIS NAME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四史”教育公选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1月9日晚,由组织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谋划和承办的“四史”教育公选课开讲仪式在志功楼“娄山大讲堂”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明禄老师为现场同学上《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一讲。

据了解,我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的相关要求,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在前期建设兴黔富民“思想道德与法治”省级精品开放课程的基础上面向全院开设《新青年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供学生限选的公选课程,共计18学时。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的要求,同时立足遵义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结合学院的办学传统与特色,深入挖掘遵义地方红色育人资源,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部门工作例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5月教研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