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HIS NAME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校合作,协同育人:我院与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合作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张绍禹     来源: 教学科     点击:

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宣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依托遵义红色文化资源禀赋,创新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程育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完善高校与中小学协同共建思政课建设长效机制,10月8日上午,学院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召开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育人研讨会。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梁大强、副校长丁雄等负责同志以及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前来观摩并座谈,我院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长效机制,从师资共建、课程资源、集体备课、研学实践及项目合作展开讨论。双方就充分利用遵义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研学、师资培训、金课打造、特色活动、项目申报、课题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双方签署了《“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协同育人合作协议》,我院成为桐梓二中“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桐梓二中有关领导和教师受聘为我院“大思政课”校外特聘教授和教师。签约仪式后,来访同志参观了我院“彩虹文化展厅”和“红色文化长廊”。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思政课内涵式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落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以落实的有效路径。下一步,两校将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合作,注重资源整合,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下一篇:我院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践在全省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