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杨凤钗     来源:     点击:

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502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部门工作例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国刚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各科室负责人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其中,李杭从本学期的排课情况、各阶段的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教学科的工作情况;夏明禄从如何将主题党日活动与部门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如何将红色文化更好地融入思政课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的党建工作思路;王成从人文社科基地的规章制度、网站管理等工作思路汇报了学院人文社科基地的建设情况;任婷婷从本学期工作重点、近期工作安排等汇报了办公室工作情况;教研室主任也对本学期教研室活动的安排进行了汇报。

张绍禹对马院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提出,本学期主要涉及以下工作: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平台使用培训、筹备好“课赛融合”活动、指导学生社团、思政课教师“五说”活动、外聘教师的管理工作、落实好马院官网的“三审三校”、跟进提质培优和兴黔富民项目、科研课题的申报与推进、开展好集体备课和教研室活动、统筹好周建松大师工作室工作、“四史”教育公选课等,希望各科室、各教研室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发挥主人翁精神和主动精神,争取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彭国刚从部门工作和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两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出,部门的各项工作应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并按期推进,工作过程中要善于记录、善于总结、善于反思,凝练马院的工作特色。针对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他提出,一是要做好教师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二是部门领导要发挥好教学的督导作用,做好听课评课工作,帮助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要注重思政课教师的发展,组建教师团队,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指导学生比赛等工作,促进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启动会 下一篇:我院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践在全省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