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情概况

系情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情概况 > 系情简介

人文旅游系简介

人文旅游系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指导思想。坚持“礼仪修身、技能修行”、“一专多能,多岗覆盖”的育人理念;以专业社团为抓手,开展“多彩人旅 点赞青春”系列活动,铸造“德技双馨 筑梦前行 成就多彩人生”特色文化,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立足就业,放眼创新,谋划创业,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礼仪修养、精湛技术技能的德技双馨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复合型人才”。

专业紧贴社会:开设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学前教育、社区康复、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高职(专科)专业。

师资队伍优质:坚持校内培养与校外引进井举,现有专兼职教师65余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专任教师10名,硕士以上学历教师24名,外聘教师5余名,具有行业、企业工作经历“双师型”教师占85%。

实训设施完善:坚持专业与产业需求相对接,紧贴市场、产业、职业,建有独立的数字旅游模拟实训室、旅游酒店计算机信息系统实训室、酒店前厅、客房、中餐、西餐、茶艺、酒吧咖啡及形体等旅游类专业实训室;建有作业治疗、运动治疗、推拿按摩、物理治疗等现代服务类实训室;建有舞蹈形体室、数码钢琴室、音乐教室、奥尔夫音乐室、彩虹剧场、幼儿游戏实训室、幼儿园模拟实训室、学前教育智慧实训室(vr)、幼儿教师综合能力实训室、儿童绘本馆、学生作品展览馆、琴房等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室。

培养质量过硬:坚持毕业生证书与职业技能证书相对,学生在贵州省及遵义市举办的各项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毕业生就业去向率保持在在90%以上。

人文旅游系紧紧抓住国家全面振兴职业教育和省市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产业战略转型升级的需要,积极推进大旅游和大健康等相关专业建设,着力打造大旅游和大健康专业品牌特色。

旅游管理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修业年限:三年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策划实务、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景区服务流程认知与控制)、旅游市场营销实务、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法规与职业道德、导游业务、现场模拟导游等。

就业方向: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旅游公司及旅游行政部门等企事业单位服务及管理岗。

依据旅游行业发展需要,主要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及其他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初、中级旅游管理岗位,培养具备良好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熟悉旅游法规和旅游礼仪,具有生态文明意识的有礼仪修养和精湛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智慧旅游实训室)

社区康复(老年保健)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中职毕业生

修业年限:三年

主干课程:社区康复概论、老年心理健康咨询、老年福利机构经营管理、康复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临床康复等。

就业方向:社会福利机构、社会养老机构、私人疗养机构、康复医院、社区康复中心等企事业单位服务及管理岗。

本专业培养具有崇高价值追求、富有社会责任感,面向各级民政部门、老年机构、老年事业产业单位、老年社会团体领域第一线的,从事老年事业管理、老年产业经营、老年社团活动、老年大学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具备老年事业与产业经营管理、老年心理分析与咨询、老年营养分析与调理、老年生活规划的开发与设计,以及老年文艺体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老年产业创业等多方面的能力,能胜任一线管理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物理治疗实训室)

(针灸推拿按摩实训室) (运动治疗实训室)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修业年限:三年

主干课程:饭店管理概论、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市场营销实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酒店饭店、宾馆酒楼、茶楼酒吧、商务会所等企业事业单位服务及管理岗,自主创业经营乡村旅馆、餐饮企业等。

依据酒店行业发展需要,主要面向星级酒店、商务会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酒店管理岗位,培养具备良好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熟悉酒店礼仪,具有生态文明意识的有礼仪修养和精湛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酒吧咖啡实训室)

学前教育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修业年限:三年。

主干课程: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活动设计、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儿歌弹唱、幼儿舞蹈创编、手工制作与环境创设等。

就业方向:幼儿园教师及管理人员、保育人员;早教及幼教机构相关从业人员等。

通过学习,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知识,具备幼儿园、早教机构等相关岗位的工作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和奉献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前教育教师及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音乐综合实训室) (数码钢琴实训室)

 

(教师综合能力实训室)             (儿童绘本馆)

 

(儿童彩虹剧场)            (幼儿园情景模拟实训室)

(产教融合实训室)        (舞蹈形体室实训室)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中职毕业生

修业年限:三年

主干课程:婴幼儿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管理、0-3岁儿童早期教育概述、婴幼儿心理与行为测评、婴幼儿健康管理实务、婴幼儿营养与膳食、婴幼儿急救护理技术、儿科护理技术、儿童社会工作、婴幼儿家庭与社区教育、婴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婴幼儿发展与评估等。

                                                          婴幼儿托育综合实训室

就业方向:社区母婴保健中心、家庭母婴保健机构、月嫂服务机构、月子会所等企事业单位服务及管理岗。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良好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保教、指导、科研和管理人才。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