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档案馆位于遵义市新蒲大学城,是在原遵义农校图书馆、遵义财校图书馆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馆舍面积约2674平方米,设有期刊阅览室、社会科学借阅室、自然科学借阅室、A类(马克思主义文献库)、地方特色文献库、教师工具书库、过刊资料室、档案查询办公室等。图书档案馆藏书主要以教学科研用书为主,兼顾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对各类文献信息的需求,形成综合性与专业性结合,纸质文献与电子文献互相补充的文献资源体系,现藏纸质图书75万册、电子图书50万册、现刊300余种,阅览座位数1000个,馆藏资源涵盖经济、人文、计算机、机电、汽车、农业、建筑等多个学科,收藏完备,内容丰富,是学院的信息资源与文献服务中心。

图书档案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不断创造条件为师生读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早在2008年,我馆就已经采用了图书自动化管理系统,完成了中文图书、期刊和纸质书目数据建库工作,建立了全院书目查询系统。我馆藏图书和期刊实行周一至周日全开架的借阅服务,电子文献资源24小时开放使用。我馆还积极开展文献流通阅览、电子阅览、参考咨询与检索等多种形式的读者服务,设置新书推荐、服务指南、资源信息、工作动态等栏目,加强与读者的沟通和交流,及时掌握读者对文献的需求,力求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