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 以赛促提升

更新时间:2023/3/15 8:25:21 来源:务川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 作者: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务川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校园绿色葱茏,书声琅琅,优质课比赛更是激情飞扬。本次比赛秉承“以赛促进步,以赛促成长”的宗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综合素养强的教师队伍。

undefined


       次优质课比赛选择分两组进行,1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2组:音乐、体育、美术、舞蹈、普通话、幼儿保育。3月9日两组比赛同时拉开帷幕,共计16名选手同台竞技,务川自治县教体局、正安县中等职业学校、绥阳县中等职业学校、道真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以及“组团式”帮扶团队的专家评委、全校教师和学生共同见证了他们的激烈角逐。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各具风采特色,多样化实施教学,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合理使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为我们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本次活动中,教师能紧密联系社会生活实际,积极创设教学情景,激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轻松和谐。如:1组罗燕老师执教的《四大美男之古人怎么描写帅哥》、2组范月老师执教的《幼儿角色游戏活动安全隐患与排除方法》和孙天艳老师执教的《蔑鸡蛋》都积极创设情境,与学生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赛后,专家评委分组点评,并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度交流。从教学设计是否体现课程标准,教学目标是否明确,到是否运用多元评价,是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再到信息化教学手段与课程是否有机融合等,让参赛教师收益匪浅。

      本次优质课比赛,既为参赛教师搭建了展示平台,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途径,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