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晓一行赴遵义职教集团成员企业——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调研

更新时间:2023/3/20 8:15:24 来源: 作者: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深入了解遵义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2023年3月19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晓一行赴遵义职教集团成员企业——阳春白雪茶业开展调研。职教集团副秘书长陈红同志详细介绍了遵义职教集团成立的背景、产教融合实体运营情况以及成员单位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概况。


遵义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现有成员单位73家,位于中国茶业百强县湄潭的国家级龙头企业——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主动作为,为地方茶产业的发展与学校一起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茶产业人才。

作为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的阳春白雪茶业以“黔匠班”为契机,以遵义职院黔茶产业学院构建为平台,遵义职教集团(联盟)成员单位遵义职院等涉茶专业的职业院校正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遵义茶产业的发展而努力着。

省教育厅胡晓二级巡视员高度评价遵义职教集团(联盟)实体化运营的做法,她希望职教集团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生产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优势,实现基地教育性、职业性、创新性、生产性、开放性有机统一,将产教融合做深做实,为职教集团实体化运营提供遵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