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今天是:
招生热线:0851-28655578/28211275(传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第四届副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时间:2022/06/23 09:36:19浏览次数:

生如夏花,灼灼其华;热血青年,整装待发。六月既是离别季,亦是启程时。

6月23日下午,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第四届副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

1F8A6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校企合作企业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学院后勤服务人员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李凌主持。

36D09

12FE6

党委书记李凌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拉开帷幕。

2D94B

全体起立唱国歌、升国旗

党委委员、副院长、教授凃祥策宣读了《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准予2022届王朝凤等学生毕业的决定》及《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副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副学士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副教授葛宁一宣读了《表彰2022届贵州省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据悉,遵义职院今年共计5421名学生毕业,推选省级优秀毕业生120人,评选副学士学位128人。

13FFB

凃祥策宣读有关决定


10CED

葛宁一宣读有关决定

学院领导班子为毕业生代表、2022届毕业生副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贵州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为获副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拨穗正冠,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1ED6D

为获副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拨穗正冠

毕业生代表向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保安、保洁、宿管、食堂工作人员代表献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1F4D5

毕业生代表杨英(2022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扩招余庆班,贵州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余庆县第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发言时讲到,感谢遵义职院三年的悉心培养,在三年中,锤炼了本领,增长了技术技能,今后无论在哪里,都将牢记学院教诲和“彩虹文化”的精神,投身到乡村振兴中,为服务家乡、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157E6

毕业生代表杨英发言

留学生代表孙木李(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信息技术类专业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三等奖获得者、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贵州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二等奖获得者)分享了他在学院的留学的点点滴滴,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他说,中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家,拥有强大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学习环境,在这里过得非常充实,表示要做好中外文化的交流使者,让身边的人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17F05

留学生代表孙木李发言

校友代表徐自明(遵义地区小鬼当佳国际儿童摄影公司创始人、播州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会长)回顾了以往的在校时光和之后的创业经历,他感谢辛勤付出的母校老师,并真诚地希望学弟学妹们发扬遵义职院精神,心怀感恩、热爱生活,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追求奋斗而幸福的人生。


 

 

FF3C

校友代表徐自明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王春平(学前教育D1908班王玉洁同学父亲)对学校的悉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选择遵义职院是正确的选择,学校文化氛围浓厚、育人环境良好,孩子在这里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掌握了技能和本领,他向所有毕业生致以良好的祝愿,祝学校越办越好!

11F9D

学生家长代表王春平发言

基础部教师杨倩(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勉励同学们永远都不要放弃学习,永远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她叮嘱同学们要用心做事,真诚做人,在庆祝“结束”的同时准备好为“开始”欢呼。

13FAB

教师代表杨倩发言

企业代表谢昌佑(2008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中智创奇集团董事长、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表达了“我以遵职为荣,也会让遵职以我为耀”的感恩之情。他说,遵义职院培养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遵义职院毕业生好用适用,能说会做,有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作为企业代表,喜欢遵义职院的学生,愿意与遵义职院的学生一起创业,一起奋斗拼搏。

14B16

企业代表谢昌佑发言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百日冲刺就业“五大行动”,千方百计拓展岗位资源,用足用好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许多同学实现了“毕业即就业”。在毕业典礼上,企业代表还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入职通知书。

17D20

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以《站稳青春C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谱写新时代命运交响曲》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致辞中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及我院建院20周年之际,5421名学子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在遵义职院学习的三年时光里,同学们以认真和坚持立根铸魂,用执着和热爱诠释担当,用志气、骨气、底气书写了职教学子新篇章!

F71B

院长颜永强致辞

在临行启程之际,颜永强院长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永怀赤子之心,善做志向的主宰者和掌舵者。希望同学们扣好踏入社会的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能够早日融入社会、适应社会,选择好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岗位。永存求真之心,做明理的学习者,在未来岗位上能有一颗求真之心,把好人生方向盘,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的人生发展志向融入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中,善做志向的主宰者和掌舵者,用青春践行责任和担当,用青春蓬勃的力量交出人生合格满意的答卷;二是要永葆进取之心,勇做青春的奋进者和追梦者。希望同学们永葆进取之心,心怀鸿鹄志,争做追梦人,在追逐梦想中绽放青春风采,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在持续不断的筑梦圆梦中成为勇立潮头、堪当大任的社会栋梁,在坚守担当中凝聚青春力量,练造高超技艺、精湛工艺,向着成长蝶变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而不懈努力,用使命担当武装一颗勇敢的心,在青春的洪流中昂扬奋进,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诠释职教人的“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谱写事业的成功之歌。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争做时代的坚守者和传递者。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在感恩奋进中彰显青春价值,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让感恩成为行动自觉,倾心打磨自己,精心雕刻自己,谱写青春华章、成就精彩人生。做一个正能量的发起者、传递者,保持披荆斩棘、敢于碰硬的勇气,不忘初心、逐梦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李凌在主持典礼时寄语毕业生们三句祝福:一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他们用劳动创造财富,靠技能成就幸福。二是天大地大就业最大。希望他们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份工作。三是精益求精诚实劳动。希望他们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创造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李凌带领全场师生一起高唱《七律·长征》,希望他们历经千难万险,能够“三军过后尽开颜”。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激情奔放的《春风十万里》《信念永恒》《有我》致敬了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现代舞《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年》、音乐剧《不说再见》、大合唱《领航》,唱出新一代“风华正茂,山高水长”。

最后,在颜永强院长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唱响《七律·长征》《歌唱祖国》。

26965

全体师生一起唱响《七律·长征》《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