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歌

校歌诠释: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校歌《走到一起来》由原党委书记董仕荣填词创作,歌词寓意全院师生为了一个共同的成长成才目标而走到一起,学院有原遵义农业学校、遵义财贸学校、遵义农业机械化学校、遵义商业技工学校和遵义市农业机械研究所等“四校一所”的辉煌奠基,合并后的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将借助全国大发展职教的契机,借着原“四校一所”的辉煌奠基成为黔北重地地方经济发展培养输送高级技能型人才的摇篮。

职业技术学院是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地方,遵义职业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通过锤炼双师型人才,打造实训平台,不仅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让学生掌握更多更好的专业知识、练就一双灵巧的手,让学生真正的成才我们的首要信念和根本目标,全院师生员工明确自己的位置和努力的方向!这也是心怀天下,将来报效祖国、回报故乡的人生方向!有了这种信念与方向,就会百折不饶地去学习、去训练、去实践!无论是青年学生,还是供职于学院的员工,只有继承老一辈“践学践行,尚德尚能”的光荣传统,自强不息,努力战胜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锤炼出一副坚实的翅膀,才不怕雨骤风狂,在广阔蓝天高高飞翔,个人的成功、家庭的兴旺、国家的强盛才会是必然的、不可避免的!

在学院发展的进程中,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在艰苦创业和实践中萌生、汇聚、凝练出来的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秉承“践学践行,尚德尚能”的主流思想和趋同意识,逐渐构成学院精神的内核。同时也体现学院“立足黔北,服务城乡,强农兴工,助推三宜”的办学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