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职院保卫处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保卫处 > 职院保卫处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28655065
    • 岗亭电话:2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28912005
    • 新蒲派出所电话:28655050

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管理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更新时间:23/02/27 15:59:38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成果。2023年2月24日下午,学院在志功楼410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安全稳定暨学生管理工作会。各教学系(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各教学系(院)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主持。

会上,学工部(团委)副书记杨荣对2023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作安排部署;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张杰对2023年春季学期学工部、武装部工作作安排部署;保卫处处长杨成刚重点从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法治安全教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心理健康、防止校园欺凌和打架斗殴、危化品安全管理、实习生安全等七方面对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作安排部署,并重点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安全、禁毒、防网络沉迷及直播打赏引发不良行为及人生伤害、女生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分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葛宁一对学院学生管理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院系、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责任,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多下沉到一线关心关爱学生工作,深入课堂和学生宿舍,采用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完善安防措施,注重安全档案的收集管理,推动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四是加强教育引导,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密切注意学生情绪变化,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

上一条:全面排查,杜绝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