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职院保卫处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保卫处 > 职院保卫处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28655065
    • 岗亭电话:2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28912005
    • 新蒲派出所电话:28655050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安全稳定暨学生管理工作会

更新时间:24/03/08 09:23:4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关于高校开学安全工作相关精神,36午,学院志功楼410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安全稳定暨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颜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主持,各院系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产联体公司负责人、幼儿园负责人、保卫处、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张杰从学生日常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学习、心理健康排查等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卫处处长杨成刚第四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法治安全教育、物资出入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宣传(统战部)部长谈奕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葛宁一主持会议时指出,新学期伊始,各类风险隐患增多,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各院(系)、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开展各种安全演练,强化学生日常管理,以有力举措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颜永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保障学生的安全环境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各院(系)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层层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

颜永强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个到位”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到位,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安全生产是关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常态化抓好意识形态校园消防、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电信诈骗、治安等工作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优化育人环境。二是制度上要落实到位,严抓安全体系制度建设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强化统筹调度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按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台账。三是行动上要切实到位,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全力以赴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及日常安全防范工作,紧盯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领域环节,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排险除患,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职能部门与教学院系负责人分别向党委书记、院长颜永强同志递交了校园安全责任书,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反恐防暴 保驾护航 下一条:防范安全隐患 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