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HIS NAME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院长颜永强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查研究、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等工作。11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颜永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及现场办公。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务处、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国刚、副院长张绍禹汇报了思政课建设、思政教师队伍、教改科研、“大思政课”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同志围绕师资团队优化、教学质量提升、课程建设改进、实践教学实施、“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颜永强书记讲话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思政课建设的主力军。在思政课程建设、教学能力大赛、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加以支持。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现阶段工作和下一步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他强调,一是要在深学笃行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真正成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严把思政课教师选人用人入口关、政治关;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六要”要求,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三是要完善“大思政”格局。把握“大思政”建设规律,建立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专业教师的合力育人机制,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建立与院系联系指导的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四是要加强教改科研。要凝练和聚焦专业研究主攻方向,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专业团队,积极申报教改科研课题,建设高质量优质思政课精品课程。

 

下一篇:思政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