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HIS NAME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党群总支、思政党总支、关工委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于2023年4月14日上午进行,党员同志走进遵义市红花冈、老鸦山红军战斗遗址,重温当年战斗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红花冈、老鸦山、碧云峰、插旗山是沿遵义老城西南方向绵延八九公里成弓弧形的山体,以碧云峰为最高,老鸦山为最长,自古就是遵义府城天然屏障。红花冈、老鸦山战斗遗址从东面红花冈山脚到电视塔延伸至西面的碧云峰,人在山体的脊梁上行走,当年战斗留下的战壕、掩体和弹坑清晰可见,似乎依然能感受打激烈战斗的枪炮声和老鸦山反复争夺战的厮杀声。

本次活动特此邀请遵义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长征学学会理事、《遵义历史文化》副主编、遵义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曹旭老师现场讲解。

作为“遵义战役”的主战场,红花冈、老鸦山被永久地写进史册,山上遍布当年的战壕遗址,且保存完整,兼具历史价值和教育价值。

走在红花岗和老鸦山交界处的兰家堡垭口时,曹老师现场教学讲解红军血流马家田和老鸦山反复争夺战的惨烈场面,红军伤亡人数难以统计,无数英烈血洒老鸦山至今遗骨难寻,同志们深受感动。

三个多小时的路程,虽然路途崎岖,但是大家都激情满满,毫不退缩,走在红军曾经战斗的地方,同志们无不为之感慨革命过程之艰辛,深受红军的战斗智慧和攻克难关的精神的鼓舞。

思政总支副书记陈良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今天重走长征路,瞻仰革命遗迹,聆听红军故事,就是要感悟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职教人的长征路。

上一篇:党委书记、院长颜永强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查研究、现场办公 下一篇:思想政治教育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上党课